諧星郑阿發

即使明白永恒不可信 美梦不可得 也想拼尽全力勇敢去追逐守护

秘密补习 intro

深夜突然的脑洞

目前只有一个简洁又潦草intro(对不起)

存一下




 

  教师办公室里,朴灿烈站的笔直,双手谦恭的贴着校服的裤缝,仿佛是在站军姿,脑袋却低垂着以至于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班主任推了推眼镜,将几张印有这次月考的总排名和各科排名的纸向他的方向推了推:“我都懒得问你怎么回事了,这成绩上上下下的,你以为你是在游乐园里坐过山车呢?”

  朴灿烈只是将头垂的更低了,并不出声,班主任的声音又再提高了一个度:“少给我来这套,抬起头来!”朴灿烈只得遵从,脸上没什么表情,语气倒是真情实意的充满着苦恼:“老师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发挥失常,下次,下次就好了。”

  拿着几张排名纸有点垂头丧气的回到了教室,死党立马围了上来:“烈哥这次魔女又怎么爱的教育你了?”朴灿烈没好气的挥挥手,只吐出一个字:“滚。”死党仍不屈不挠,他拿过朴灿烈放在桌上的纸张看了看:“嗨,其实你别的都还行,就是这英语实在有点惨不忍睹啊。”

  没等朴灿烈回应,死党自顾自的继续说:“不是我说你,之前天天晚上熬夜打游戏,白天睡觉,能走读真是了不起!不过就这种状态能考到这名次你真该烧香拜佛了。”朴灿烈一把拿回排名纸:“切,你怎么不说是哥聪明,就算不听课照样能考成这样。”

  死党耸耸肩不理会朴灿烈的瞎嘚瑟:“所以魔女说什么了,要叫家长吗?”朴灿烈笑了:“找屁家长,他们在世界哪个角落搞什么研究都不知道,她要是能联系上他们,我立马去定制面锦旗送她以表谢意啊。”

  朴灿烈将碍眼的排名纸都揉成团,一个个的投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让我去找个补习。”死党立马会意:“她这是在暗示你让你找她私下开小灶赚外快?”朴灿烈嫌弃的推了下死党的脑袋:“去死,我又不是受虐狂。”

  事实上这句话是班主任对他说的,在朴灿烈提出“那老师要不你帮我补习”这样的主意后,班主任头疼的拿下眼镜,捏了捏鼻梁:“算了吧上班下班都得对着你,我又不是受虐狂。要不这样,我给你介绍别的老师?”

  朴灿烈也是有脾气的,他果断的拒绝了老师的推荐,并承诺了自己会去找个靠谱的补习,实在找不着会再来问她要联系方式。

  “所以你要往哪儿找补习老师?”死党问道,朴灿烈随意的从桌肚子里抽出下节课要用的课本:“找你大爷!”

  大爷,不,是补习还是得找的。朴灿烈心里清楚,自己对学习完全随心所欲,月考成绩的高低完全取决于当月有没有出新的游戏。

  偏偏只有英语,哪怕他再认真都无法弄懂。二十六个字母他认识,但是组合在一起变成单词,单词组合在一起变成句子,句子又组合在一起变成文章,他就头晕,更别说还有什么时态、主从之类的语法了。

  放学收拾书包的时候死党还在给他出主意:“不如让隔壁那个级花给你补习?她不是喜欢你好久了吗,说不定不但免费给你补习,还能来段甜甜的恋爱。”朴灿烈恶心的搓了搓手臂:“艹,不要用这种恶心的语气跟我说话”

  死党惋惜的直摇头:“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但在再次从头到脚的打量了朴灿烈后又认输的说,“最气人的是就算我是男人也不得不承认你这长相和身高活该涝死。”

  朴灿烈书包一背,朝死党挥了挥手:“起码认清现实是件好事,走了。”完全不顾死党在身后气的跳脚。

  寻寻觅觅一个礼拜都无果,周五死党好不容易跟父母请到假,能去朴灿烈租的房子里一起过个周末,名义上是一起学习,其实就是窝在一起打游戏。

  朴灿烈租的房子是老式居民房,好就好在离学校近又算是市中心,但没有电梯,所以他们俩要气喘吁吁的爬六楼。

  好不容易爬到五楼,死党先不行了,气喘吁吁的朝朴灿烈摆手:“烈...烈哥,你你...你先等我下,我要...要要喘会儿。”朴灿烈只得停下等他,死党像是想起了什么,双手撑着膝盖,抬头问他:“你补习老师找着了吗?”

  朴灿烈觉得头疼,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他摇摇头表示没有。死党啧了一声:“你说你跟魔女闹什么脾气呢,还是早点去她那儿领联系方式吧。”

  朴灿烈见死党已经缓的差不多了便管自己迈着长腿继续爬楼梯:“我不要,学校里受魔女折磨,学校外还得要受她朋友折磨,指不定还会被监视和告状。”

  死党十分弱鸡的喘着粗气跟在他身后:“那你打算怎么办?要不去什么新东方报个补习班?”朴灿烈嫌烦,他揉了揉头发:“再说再说,你这么操心我的事儿干嘛,少废话快点走吧”

  说是能过一个周末,结果礼拜天上午死党就被妈妈催着回家。朴灿烈送走死党后又再睡了个回笼觉,醒来后觉得肚子饿,看看距离自己八百米都不到的麦当劳居然要九块钱的外卖费,决定还是自己下楼走一趟为好。

  提着纸袋上楼的时候突然撇到破旧又泛黄的墙壁上有人用粉笔写着“补习,电话137XXXXXX612”

  朴灿烈嘬着吸管,心想字倒是不错,不知道出于什么猎奇的心理,他居然鬼使神差的摸出手机对着墙壁记下了手机号码。

  可能是太闲了没事做,在吃饱喝足后朴灿烈边打嗝边摸出手机给那个号码发出了短信:“你好,我需要补习。”

  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只有简短的两个字“好的”,朴灿烈傻眼,好的?什么好的?就算是骗子也多少应该敬业点,至少介绍下业务范围和价格吧。这如此冷漠的回复完全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朴灿烈干脆的拨通了电话,没想到这骗子回复短信的速度挺快,但接电话的速度却很慢。

  就在朴灿烈要放弃的时候,电话接通了,对方是个男生,声音有点浑厚,礼貌的跟他说了声你好。朴灿烈也回了声你好后就说:“你知道我是谁吧,我是刚刚跟你发短信说要补习的人。”对方木讷的哦了一声以后就不作声了,朴灿烈觉得好笑,搞什么,这个骗子今天新上岗吗,抱着捉弄人的心情他继续说道:“呃,你不介绍下你们都有哪些补习老师吗?”对方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连忙反问:“你想补习哪方面的呢?”

  就是这么神奇,苦恼了朴灿烈一周的事情就这样解决了,双方约定好明天晚上七点半进行第一次的补习。

  朴灿烈依旧抱着逗弄的心态,想着如果是骗子上门他就立马大喊,对门可住着他们这幢楼的单元长,别看是位上了年纪的大爷,但是论力气和正义感,还是很厉害的,朴灿烈就曾经亲眼目睹过单元长大爷徒手抓小偷的场景。

  果然,你大爷永远都是你大爷。

  七点半,门铃准时响了,朴灿烈有点兴奋又有点期待,打开门后发现来的并不是贼眉鼠眼的猥琐男,也不是穿着暴露的性感女生,只是一个看起来有点瘦弱的男生,还有点好看,规矩的背着双肩包,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怯生生的打量着自己。

  男生好像很紧张的样子,说话的声音都带着点颤:“请问你是需要补习英语的朴灿烈吗?”朴灿烈无端从心底生出一股保护欲,他努力将自己的面部表情变得和善:“啊啊我是,你是来给我补习的吗?先进来吧。”

  他侧过身让男生进门,又手忙脚乱的去拿拖鞋。两个人在客厅坐定后,朴灿烈倒了杯水递给男生:“你真是来给我补习的?怎么看都觉得你比我还要小的样子。”男生似乎更加紧张了,不停地揉拉着书包带:“我...呃...”突然,他腾地站了起来,朝着朴灿烈九十度的鞠躬,“对不起!我要向你郑重道歉,昨天在电话里我说了谎,其实...其实我并不是什么M大英语系的学生,我只是名高中生。”

  这么真诚又直白的道歉弄的朴灿烈措手不及,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有呆呆地哦了一声,沉默了几秒才好奇的问:“那你今天还来干嘛,是来恶作剧的?”

  男生慌张的连连摆手:“不是,我是真的可以帮你补习的!我之前一直待在国外,最近才回来,我...我可以给你看我之前在国外的学生证!”说完就转身去翻书包。

  朴灿烈撇了眼男生递过来的学生证,上面的英文字母只看一眼他就觉得头晕,连忙将东西还给对方,为难地说:“要不还是算了吧,你这没成年呢吧,算非法打工了。”

  男生神情一瞬间黯淡了下来,随即又充满哀求的看向朴灿烈:“能不能先试用一个月,如果你月考成绩没有提高再拒绝我可以吗?这份补习工作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听完男生的话,朴灿烈立刻脑补出归国贫穷少年勤工俭学的剧情,因为身高的关系,他需要低头才能看清楚男生的脸。男生的大眼睛此刻盈满真诚和专注的望着自己,大约是真的很急切的关系,眼角处又微微泛着红。再往下看,因为紧张的关系,男生反复的咬着下嘴唇,所以嘴巴的颜色显得特别红润。

 朴灿烈下意识的吞了口口水,他想他肯定是被美色迷惑了心智,反正左右都是要找个补习老师,今天班主任又追问他这事儿,总之先答应了好交差。这么想着,朴灿烈终于点了点头:“行吧,但是我能负担的薪水不会很多哦。”男生对这方面似乎并不在意:“没关系,你看着给就好。”

  “那好,我们来认识下吧,我是朴灿烈。”

  “你好,我叫都暻秀。”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