諧星郑阿發

即使明白永恒不可信 美梦不可得 也想拼尽全力勇敢去追逐守护

灿嘟三十题0.6


年末发生的事一度让我心态很崩 所以想着要先把自己的心态给调整好

没想到 等到新年又发生了这么多糟糕的事情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这是最重要的 也希望我写的东西或多或少的能让你感到开心或者治愈

无论如何 还是 新年快乐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4.休假旅行 

  其实当明星和普通上班族还是有点相像的特质的,比如上班族没日没夜的加班,明星没日没夜的赶行程,上班族少得可怜的休假,明星基本上是不配拥有假期的。

  偶尔能得闲一两天只顾着在家里闷头睡觉,根本不会有想做别的事情的念头。

  都暻秀懒洋洋的靠在床上滑着手机思考要点哪家外卖,看,过多的行程都已经消耗了他的厨艺技能。

  今天我要什么都不做,只躺在床上当一条咸鱼,都暻秀点完外卖后又安详的在床上躺平了。

  不知不觉再次进入了睡眠状态直到被一阵食物的香气给唤醒,都暻秀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朴灿烈坐在自己床边捧着一碗炸酱面,稀里呼噜的吃的香。

  “呀,不许坐在床上吃东西!”都暻秀下意识的训人,推了几把朴灿烈想赶人,无奈这人像是座大山一样,还是长在床上的那种,他伸手抽了几张抽纸塞给朴灿烈,“那你垫着吃。”

  朴灿烈不肯,塞满食物的脸颊一鼓一鼓的,嘴却还不停,不依不饶的撒娇:“我要你帮我擦。”都暻秀无语,他将那几张纸巾又拿了回来,胡乱的擦了擦朴灿烈的嘴巴:“你脏死了。”嘴上是这么说的,却下意识的将沾在他嘴角边的酱汁抹去后嘬了下手指,这才反应过来:“???这不是我点的外卖吗???”

  朴灿烈一派自然的继续往嘴里塞面,含糊的说:“我叫过你了,是你自己没回应,刚好我也肚子饿了,所以就......”话还没说完就感受到了杀气,他立马顺从的挺住了搅面的筷子,“暻秀我们去日本旅游吧,到那我请你吃三星米其林当赔罪。”

  都暻秀只当朴灿烈是为了躲避挨打而哄他玩的说的话,看着可怜又无辜的狗狗眼,他只能没好气的将被子一拉,对朴灿烈瓮声瓮气的说了句再帮我点一份炸酱面这事儿就翻篇。

  朴灿烈倒是执着,把盘子往地上一放,脱了鞋就往床上躺,他手脚并用的隔着棉被将都暻秀牢牢的抱住:“我是认真的,一起去旅行吧。”

  既然朴灿烈都说了自己是认真的,都暻秀只得摸出手机盘算假期还剩几天,看订哪班的机票和酒店比较合适。老实说,他自己真的很不擅长做旅行计划,其实也不是不擅长,只是懒而已,最好一切都有人帮着规划好,他当个人形挂件就可以。

  看了半天都暻秀不耐烦的将手机扔给朴灿烈:“算了要不随便报个旅行团吧,队伍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

  朴灿烈不答应,难得能够避开所有人,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秘密旅行怎么能被破坏。他伸手去摸都暻秀的鬓角,一下下的,像是在安抚又像是勾引,他俯下身体,吻了吻都暻秀的额头:“你先睡会儿,睡醒之后我们就可以去旅行啦。”

  朴灿烈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一样,明明心里有千百个不放心,但只要他一开口,都暻秀都下意识的选择相信。

  舒适的坐在飞往东京的飞机上,都暻秀十分满意,难得有点撒娇意味的伸出手隔着小桌板偷偷的揉捏着恋人的大腿。对方显然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让他觉得这人更加可爱。然而随后朴灿烈迅速的也牵住了他的手,还硬是要十指紧扣,都暻秀立马松开了手,警告意味的拍了拍他的大腿,让朴灿烈不要胡闹。

  太容易得意的个性什么时候才能收一收,本来还能多几分钟的,别多想,是觉得你更加可爱的时间。

  将行李放在酒店房间后两个人决定先随意的去周边逛逛,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朴灿烈突然笑出了声,都暻秀奇怪的看向他:“你笑什么?”朴灿烈摇摇头:“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这样走在一起,似乎跟在首尔没什么区别,连本该觉得陌生的地方都像是走过千百万遍那样熟悉了。”都暻秀危险的眯起眼睛:“怎么,是觉得跟我一起出来旅游无聊了?”朴灿烈伸手就是一掌,狠狠的拍在了都暻秀习惯性驼着的背上:“胡说什么!是觉得安心,安心!只要和你一起,哪怕现在把我俩扔到北极去,我都觉得不错。”

  朴灿烈有好好的实现自己的承诺,请都暻秀吃了顿米其林级别的大餐,都暻秀无情的拒绝了朴灿烈想去迪士尼的提议,两个人一致想去浅草寺看看。

  去的时候不知道是每天都这么热闹还是在举办什么庆典活动,人多的差点让都暻秀想拉着朴灿烈当场回酒店。因为戴了口罩倒不是很担心被人认出,来往的人群夹杂着不同的语言让他又有点烦躁,朴灿烈兴奋的指着前面不远处几个穿和服的女孩们让他看,都暻秀想都不想的伸手用力拉住他的耳朵。

  朴灿烈吃痛的弯下腰求饶:“疼疼疼,你干嘛扯我耳朵?”都暻秀问:“你在看什么?”朴灿烈揉着自己的耳朵委屈的回答:“前面的鲷鱼烧小店啊。”扑哧,都暻秀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眯起自己散光加近视的眼睛,确实那群女孩就是挤在鲷鱼烧店的门口,他点了点朴灿烈的脸颊:“白痴。”朴灿烈不明白的看着都暻秀,又警觉的朝鲷鱼烧店的方向再仔细的确认了下,他有点懊恼:“喂,你不会是在偷看那群穿和服的女生吧?”都暻秀没好气的拉了下他的手腕:“真是个白痴,走,去吃鲷鱼烧。”

  求签的时候朴灿烈紧张的满脸正色,他虔诚的双手合十默念着什么后才小心翼翼的去摇签筒,都暻秀对这些并不是很在意,但也跟着一起做了。两个人拿着竹签去一边印有相应数字的小抽屉取卦纸。

  都暻秀抽到的是大吉,而朴灿烈却抽到了凶,当即朴灿烈就泄气的蹲下身,如果有耳朵和尾巴的话想必一定是耷拉下来的样子。都暻秀也跟着蹲了下来,揉了揉朴灿烈的头发,轻声安慰:“没关系,等下把签绑在木架上就可以了,这样所有的噩运都会被留下由神明们解决。”  

朴灿烈还是很难过的样子:“刚刚我求签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求神明可以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都暻秀领着蔫头耷脑的朴灿烈走到木架旁,他拿走了朴灿烈的签仔仔细细的将它牢固的系好,他又走回了朴灿烈的身边,凑到他的耳边说:“这种事情怎么可以麻烦神明呢?我看就是因为这样神明才会生气给你凶的签,永远在一起这件事应该是我们的事情,与其请求神明,不如再让我对你能死心塌地一点。”

  朴灿烈的眼眶有点红,他不好意思的别开眼:“我能有什么办法让你对我再死心塌地一点,我一向来对你就没什么招数可言,全凭着自己的本意来做的,况且我已经对你死心塌地到不行了。”

  都暻秀笑着将自己的签折好塞进朴灿烈的口袋:“那保持这样就很好。”

  两个人从晴空塔下来后因为朴灿烈的导航错误导致他们走到了一个不知道是哪的公园。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都暻秀抬头看着夜空:“其实不去什么著名景点,随便走走也挺好的。”朴灿烈依旧低头认真的研究着手机导航,过了一会儿才给回应:“嗯?”

  也许是因为是晚上的关系,也许是因为昏暗的路灯让都暻秀觉得朴灿烈不容易发现自己的情感,他缓缓地说:“我是说旅行无论去哪里都好,让我觉得满足的其实是能够和你在一起,所以做什么都是好的。”

  半天都没有得到回应,都暻秀有点奇怪,他回头去看朴灿烈,没想到对方先凑了过来吻住了自己。

  两个人就这样躲在无人的公园安静又热烈的接了一会儿吻,分开时朴灿烈轻抵着都暻秀的额头小声的问:“下次我想去上野公园赏樱花,陪我一起好不好?”都暻秀没有回答,反问道:“下次一起去北极,好不好?”

  都好,只要身边有你,去哪里都是好的。

 

 

 

25.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视频接通的时候朴灿烈正在给吉他调音,所以嘴里还叼着吉他拨片,他示意都暻秀等一下,起身将吉他放到架子上后才匆匆的跑回座位继续视频。都暻秀问:“世勋呢?不是说一起在工作室玩吗?”朴灿烈撇撇嘴:“因为要和你视频,所以我把他赶走了。”都暻秀当了真,他微微瞪大眼睛,有点着急:“朴灿烈你别老是欺负他。”

  朴灿烈见都暻秀轻而易举的上了当,哈哈大笑起来:“傻瓜,刚刚猜拳他输了,所以去跑腿买咖啡了。”过后又觉出不对,微皱着眉不满的瞪着屏幕里同样瞪着自己的都暻秀:“明明是吴世勋老是欺负我这个当哥哥的,为什么你老是护着他,我才是你男朋友不是吗?”

  都暻秀笑着说:“对啊,你是我男朋友,而他是我们的弟弟啊。”

  好吧,无法反驳的朴灿烈只有吃瘪,他又问都暻秀:“今天拍戏如何?”没等都暻秀回答,立马含糊的补上一句,“又拍吻戏了吧?”

  这回轮到都暻秀逗他了,故作烦恼的样子说:“啊,没错,今天就是吻戏老是重拍来着。”不出意料屏幕里的朴灿烈变成了气鼓鼓的样子,还要故意装作大度的样子,像在和都暻秀说话,但是更像是在自我说服:“没关系,我理解的,这是工作嘛,我们都是做这份工作的,算是同行,我理解你的。”

  这说的都是些什么话啊,都暻秀觉得更加好笑了。

  朴灿烈见都暻秀只是笑着看着自己,并没有什么回应,有点着急:“确定对方不是故意的吧?”说完以后又后悔,觉得这样恶意揣测别人的自己很坏,愧疚的不敢正视都暻秀,只能小心翼翼的有一眼没一眼的看屏幕。

  都暻秀看着手机屏幕心软的一塌糊涂,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当然更加没有告诉过朴灿烈,其实他很喜欢朴灿烈示弱或者幼稚的样子,会有种全世界他最依赖自己的满足感。所以每当这时,都暻秀的心最软,基本上都是有求必应的状态,他赶紧哄还在委屈巴巴的朴灿烈:“骗你的,今天没有拍感情戏。”

  朴灿烈还是委屈,非要都暻秀隔着屏幕给自己一个亲亲才好。虽然是在自己的房间,但都暻秀还是有点放不开,他红着耳朵拒绝:“不要胡闹。”朴灿烈不肯,继续撒娇要求着,都暻秀不自然的捏了下自己的耳朵,“等回去,回去亲到真人不是更好吗。”朴灿烈得意的抿着嘴,模仿着平时都暻秀认真的样子和语气:“也是,等都演员回来后是要向我展现下你的名品吻戏演技的。”

  都暻秀被撩拨的上了头,正经和严肃暂时出离了大脑,想也没想的回复道:“那也是因为有你这个练习对象的关系。”

  朴灿烈坏笑着看着已经害羞到几乎要冒烟的都暻秀:“啊啊,暻秀你确定我们要继续这样吗?我是不介意来次phone sex的啦。”

  都暻秀真想穿透手机屏幕去捂朴灿烈的嘴,显然他没有这样的超能力,只好生硬的转话题:“不是说刚刚做了首曲子要给我听吗?”

  朴灿烈见好就收,他点了下鼠标将音乐播放出来,又凑近手机说:“只有一小段而已,你听得到吗?”都暻秀嗯了一声就专心的听起了音乐。

  反复听了几遍后,朴灿烈询问都暻秀的意见:“觉得怎么样?哪里需要改的?”都暻秀又恢复了认真正经的模样:“关于音乐其实你比我专业的多不是吗,所以我也提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只是觉得这首曲子好像还挺悲伤的,不像你平时的风格,怎么了,是心情不好吗?”

  朴灿烈立刻回道:“对啊,心情不好,因为想你所以心情不好。”都暻秀无语:“别开玩笑,想我不应该是件开心的事吗?”朴灿烈不服气的嘟嘴:“我才没有开玩笑,因为想念让我觉得伤心。”

  他歪头将脸颊侧贴在手臂上,显得恹恹的样子:“都暻秀我真的好想你,我一直觉得人的心会随着身体的距离而远离,所以我有点不安。”朴灿烈在努力的和自己的情绪作斗争,他并不想要变得如此敏感。可越是这样,不知名的情绪越是会从心里的边边角角涌出来,越挤越满,让他无所适从。

  都暻秀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对于朴灿烈的脆弱敏感,他珍惜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抚,只能不停地告诉他:“不会的,这里的拍摄一结束我又会重新回到你身边的。”

  过了一会儿,朴灿烈似乎又收拾好了情绪,他开始唠叨起了都暻秀的衣食住行,说是查了那边的天气,让都暻秀注意保暖,饭不要因为忙碌而忘记吃等等。

  都暻秀这会儿已经从沙发移动到床上了,耳机里传来的是朴灿烈低沉的声音,他困倦的揉了揉眼睛,不着边际的想朴灿烈这么好听的声音为什么要用来唠叨呢,好浪费。

  朴灿烈见都暻秀眨眼的速度明显的变慢就知道他困了,于是很有眼色的想要结束视频,他对着手机屏幕挥了挥手:“好好休息,明天有空的时候再视频吧。”

  都暻秀却喊住了他:“等一下。”朴灿烈不解的看着他,都暻秀有点不自然,他将被子往上拉了拉:“可以......对我笑一笑吗?”

  朴灿烈心领神会的摆出他标准的剪刀手,朝镜头笑出了酒窝:“如何?”

  都暻秀也笑弯了眼睛,他从棉被里伸出手朝镜头挥了挥:“晚安。”

  可以了,我们都充电完毕,还能再多努力一下,为了能再早点回到彼此身边。

 

 

 

26.和好

  朴灿烈有点无奈的从纸盒里抽出几张纸巾递给正在哭哭啼啼的姐姐:“姐别哭了,总是要先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才能想办法吧。”朴宥拉接过纸巾随便擦了下只说了句我和你姐夫吵架了就继续哭了起来。

  这就好解决了,朴灿烈起身要去拿车钥匙被朴宥拉喊住:“你要去做什么?”朴灿烈将钥匙揣进兜里,气势汹汹的说:“我去揍他一顿,你们交往的时候他就答应我不让你掉眼泪的!”朴宥拉赶紧去拉朴灿烈:“都几岁了还嚷着要去打架!”

  姐弟俩正在拉扯的时候都暻秀刚好从外面开门进来,他不解的看了看一脸愤怒的朴灿烈,又看了看明显刚刚哭过的朴宥拉:“你们吵架了?”姐弟俩同时慌张的摆手否认:“没有没有,我们没有吵架。”

  三个人围坐在客厅,朴宥拉发泄似的哭完一顿后反而有点扭捏,她尴尬的捏着手里已经成团的纸巾:“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今天因为他用完厕纸之后又忘记换上一个新的,我之前就已经反复提醒了好几次,他依旧这样,再加上之前各种生活习惯不同而发生的矛盾累积,两个人都有点控制不住情绪,所以爆发了。”

  朴灿烈撇了眼放在玄关的行李箱:“所以就为这事儿你离家出走了?”朴宥拉用手推了推朴灿烈的脑袋:“什么叫这点小事,刚刚要为这点小事气势汹汹的要去找人打架的人是谁?!”朴灿烈吃痛的捂住脑袋,连忙坐到都暻秀身边撒娇,又不忘回嘴:“那你刚才也没和我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一进来就先哭,我以为姐夫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所以才那样的。”

  朴宥拉不屑的笑了一声:“呀,你姐夫要是敢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不用你动手,我会先解决掉他的。”她不好意思的朝都暻秀笑了笑,“暻秀啊,能不能就收留我几天呢?我还不想这么快就和好。”

  都暻秀没什么意见,他低头去看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朴灿烈。朴灿烈一副大爷的姿态:“那先说好,住我们家房租就不跟你收了,但是早餐和晚餐得你负责知道吗?”朴宥拉决定无视朴灿烈,拖着行李就往客房走。都暻秀倒是有点担心:“这样真的好吗?”朴灿烈拍拍他的大腿:“没有关系,等下我会发短信告诉姐夫,就说在我们家住几天当散心了。”

  晚上朴灿烈突然被叫去打球,家里只剩下都暻秀和朴宥拉,都暻秀有点紧张,煮汤的时候差点忘记加盐就出锅。做好晚饭,他走到客房门口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进来后都暻秀打开了门:“姐姐,可以吃晚饭了。”

  朴宥拉站在窗边对着都暻秀招了招手,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有点调皮的朝他眨了眨眼:“暻秀啊,你们家有酒吗?”

  于是两个人就坐在客房的地板上边望着窗户外的夜景边喝啤酒,朴宥拉像是想起了什么,她苦笑着看着手里的啤酒罐说:“其实我更喜欢喝啤酒来着,因为他的关系,所以也跟着一起喝烧酒。我一直认为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就是相互磨合的过程,有些地方我需要忍让,有些地方他需要包容,现在看来,是我把自己的忍耐力想的太好了。”

  都暻秀也跟着喝了口啤酒,他想了想才开口说道:“我不擅长安慰,但是我觉得姐姐你大可不必把事情想得这么严重,两个人一起生活即使是你和灿烈这样从小到大都在一起的亲姐弟也会因为不一样的习惯而发生争吵吧。”朴宥拉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笑出了声,都暻秀也跟着笑,“是吧,那就更不用说是两个刚刚才生活在一起的人了,这都是必经的过程啊。”

  朴宥拉打趣道:“你倒是像已经走完这必经之路的过来人一样,朴灿烈那家伙很烦人吧?”都暻秀毫不犹豫的摇头否认:“其实论烦人程度我想应该是我比较讨厌才对。”衣服不喜欢随便摊着,鞋子也要规矩的摆放好,食物要分类摆放,牙膏是从尾开始挤,睡觉时要开夜灯等等有点到龟毛程度的生活习惯,朴灿烈却都照单全收了。

  朴宥拉有点后悔问这个问题,也开始后悔自己一气之下的离家出走,她眼下能寻求意见和帮助的人只有都暻秀:“你和灿烈吵架后是怎么和好的?”

  都暻秀歪着头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在一起的初期确实会发生很多争吵,其实并不是为了事情本身而争吵,更多的是隐藏着的不安作祟。现在进入了稳定期,也不能说是争吵,还是会偶尔发生口角或者赌气,比如因为没有及时回复消息或者熬夜喝酒打游戏之类的理由。

  但是朴灿烈和自己都不是那种会直白的向对方道歉然后说我们和好吧的人,都暻秀求和的方式就是沉默的从后面抱住朴灿烈,再用脑袋蹭蹭他的背,这是他无声的道歉方式。朴灿烈的话,只要他肯黏着都暻秀撒娇胡闹,就是没在生气了。

  这些都很难说出口,会被当作是在炫耀吧,都暻秀这么想着,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也不是什么和好的方式,我记得有次争吵过后明明是在一个宿舍一个房间来着,灿烈还是给我发了kakao talk,他说他想通了,既然抱着要过一辈子的决心,那么所有的争吵都是无用的,因为无论怎么生气还是要一起过一辈子的。”

  朴宥拉咂咂嘴:“哇,朴灿烈简直是选手啊选手,比他姐姐强多了。”她摆弄着手里的手机,“我现在发信息过去不算示弱吧?”

  都暻秀笑着摇摇头:“才不是示弱,是大度才对。”

  正在纠结之际,都暻秀听到了门铃响起的声音,他有点奇怪,但随即又了然,心想这下姐姐不用苦恼该如何和好了。

  等朴灿烈回到家的时候放在玄关处的行李箱已经消失了,他边脱鞋边问刚刚从厨房里把宵夜端出来的都暻秀:“来接人了?”

  都暻秀嗯了一声当作回答:“你还是先去洗澡和换衣服再来吃夜宵。”朴灿烈嗯嗯啊啊的回应,又小声的抱怨都暻秀规矩好多,却还是乖乖的进浴室,大嗓门一刻也不停歇:“我姐夫有哭着跪着道歉吗?我和他说了不这样做的话我是不会让我姐跟他回去的。”

  都暻秀当作听不见朴灿烈的胡言乱语,埋头做自己的事,朴灿烈也不在意,继续自顾自的说:“我刚停好车我姐就发消息了,她跟我说你很爱我,还说羡慕我有你来着,明明应该是我更爱你,羡慕你有我才对,暻秀你说对吧!?”

  都暻秀不想跟幼稚鬼讨论谁更爱谁这个问题,他大声的朝浴室的方向喊:“别废话了,快点洗,洗完赶紧出来吃夜宵!”

  朴灿烈像是得到了什么肯定一样,美滋滋的哦了一声后开始哼着歌冲澡。听着从浴室传来的歌声,都暻秀的嘴角也止不住的上扬。

 都是要过一辈子的人,干嘛还要比较谁爱谁比较多啊,反正有的是时间来证明。

评论(4)

热度(51)